關於本報告

報告期

建造業議會(議會)的《可持續發展報告》(本報告)概述議會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及管理方針,並總結持份者參與活動及可持續發展相關措施。本報告涵蓋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內的可持續發展工作進展及成果。

報告範圍

報告範圍包括議會總部、建造業零碳天地、香港建造學院的九龍灣院校、葵涌院校、上水院校及香港建造學院訓練場;以及香港建造業工藝測試中心的日常營運及活動。

報告準則

本報告根據《全球報告倡議組織標準:核心要求》編制。獨立認證機構已核實本報告,確保內容符合相關標準的要求。

聯絡我們

歡迎您對我們的可持續發展報告進行意見反饋及諮詢。請聯絡我們:[email protected]

可持續發展表現摘要

Image
附註1:
間接溫室氣體排放(範圍 2)是指溫室氣體排放包括從電力公司購買的電力; 以及從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購買的煤氣。全港預設的排放系數是由本地能源供應商提供的,用於計算能源間接溫室氣體排放(範圍2)。採用的計算方法及全球變暖潛能是根據機電工程署及環境保護署編製的《香港建築物(商業、住宅或公共用途)的溫室氣體排放及減除的核算和報告指引》(2010 年版)。

附註2:
為了全面概述議會營運的環境表現,本報告披露了耗水量,即使水資源及廢水在重要性評估中並未評為優先議題。

附註3:
議會目前正在編製廢棄物數據清單,並計劃在未來披露相關數據。
Image
附註4:
工傷導致的死亡比率的計算方法為因工死亡的總人數乘以200,000再除以工作總時數。

附註5:
嚴重後果的工傷比率的計算方法為嚴重工傷個案總數乘以200,000再除以工作總時數。

附註6:
嚴重後果的工傷比率的計算方法為嚴重工傷個案總數乘以200,000再除以工作總時數。

附註7:
須呈報工傷事故由醫生或其他持有執照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診斷出的重大傷害或疾病,即使它不會導致死亡、離開工作崗位、工作受限或轉換工作崗位、超出急救的醫療或失去意識。

附註8:
報告年內共發生三件須呈報的工傷事故,包括兩個撞傷和瘀傷個案,以及一個撕裂傷並割傷個案。

附註9:
須呈報的工傷事故比率的計算方法為須呈報工傷個案總數乘以200,000再除以工作總時數。
Image

第三方驗證報告

Image
Image
Events and Galleries
活動及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