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我們如何推動行業發展

為提升業界的凝聚力,建造業議會向業界從業員推廣安全和關愛文化,改善他們的福祉,帶來社會和諧,並加強年青人和公眾對建造業的正面認識。

1. 推廣安全文化

Image

2. 培養關愛文化 - 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

議會以團結建造業為使命,利用我們的影響力,積極鼓勵業界從業員為社區作出貢獻。建造業運動及義工計劃(計劃)設立於2016年,旨在培養從業員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廣關愛文化。除個人會員外,計劃亦邀請發展商、承建商、分包商、專業團體、顧問公司及政府部門成為我們的團體會員,動員不同領域的從業員參與運動及義工活動,同時履行社會責任。

我們如何管理營運

議會致力在其工作場所及整個業界灌輸可持續發展文化。首要事項是確保員工的安全及健康,並在業界推廣安全意識。作為一間法定機構,議會亦秉持最高的企業管治標準,防止貪污,並培養員工及議會成員的道德文化。

1. 安全及健康管理制度

為我們的員工及使用議會設施的各持份者提供安全環境,對議會而言至關重要。由主要部門組成的安全委員會負責跟進安全表現並提供培訓,以盡量減少工傷。安全委員會定期召開會議討論安全議題,並在必要時採取適當的措施來減低工傷。
Image

2. 應對新冠病毒疫情的措施

過去一年,新冠病毒疫情給社會和我們的日常運作帶來了重大挑戰。議會迅速地作出應對並定期進行會議商討對策,以減輕疫情造成的影響。除了為前線人員提供口罩、手部消毒液和其他防護裝備外,議會協調了多項措施:

  • 與機電工程署合作引入非接觸式量度體溫機械人,並放置於所有議會的場所入口
  • 為員工安排彈性上下班時間、午膳時間及流動工作間,以及與有需要員工商討靈活工作安排,以減低感染風險
  • 若發現懷疑 / 確診個案的到訪者,即時安排場所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
  • 為員工及全日制學生每月安排免費的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並額外為前線工作人員提供每14天檢測一次
  • 為員工提供「接種疫苗休息時間」以及「接種疫苗休息日」,鼓勵接種疫苗

3. 誠信及反貪污

作為一間法定機構,我們的機構文化建立在誠信和專業原則基礎之上,對賄賂和貪污絕不容忍。為保障公眾利益,所有議會成員必須根據《防止賄賂條例》(第201章)第4條規定,遵循利益衝突指引,披露任何潛在或實際的利益衝突。

我們的行為守則訂明防止、識別及處理議會內被指稱和經證實的賄賂及貪污行為的標準、政策及作業。透過入職培訓,所有新員工將了解議會的反貪污措施。此外,我們亦要求管理人員每年聲明並遵守行為守則。我們定期邀請廉政公署進行複習培訓,讓員工了解最新的反貪污法例。
Image

我們的承諾

Image
Events and Galleries
活動及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