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可持續發展方針

使命

建造業議會(議會)的使命是透過提供溝通平台、致力持續改善、提高健康和安全意識,以及改善技能發展從而加強香港建造業的可持續發展。為實現該使命,議會致力在內部營運中培養可持續發展文化,為我們的持份者及後代建立可持續發展的環境。

可持續發展框架

議會的可持續發展框架建基於四大策略性支柱:資源、人才、智能及文化。我們在各支柱之下均會考慮如何對內去竭力將可持續發展元素整合至營運中,以及如何對外提供資源及進行推廣工作,並與業界持份者攜手合力推動可持續發展。
Image

可持續發展管治

議會已成立跨部門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以積極推動議會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各部門須共同合作,制定各自的可持續發展策略及措施,並每年進行檢討。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每六個月舉行一次會議。

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的主要職責包括:
  • 制定及監督可持續發展策略
  • 建立路線圖,以制定及實施議會的可持續發展措施
  • 檢討及不斷改善可持續發展措施的表現
  • 向持份者傳達議會的可持續發展策略
議會致力推動我們的營運及建造業的可持續發展,並制定《環境及可持續發展憲章》,概述我們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方針及重點領域。
Image

持份者參與

持份者參與對制定長期策略及推動對整個建造業產生有效影響至關重要。議會在大灣區、政府與建造業持份者之間擔當重要的三方面溝通角色。議會必須掌握和了解業界不同持份者及公眾的意見,以便我們能妥善回應其需求,並就建造相關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Image
Image

重要性評估

為分析與議會相關的可持續發展議題的優先次序,我們於2020年與內部及外部持份者舉行了一系列的持份者參與活動、問卷調查及訪問以進行重要性評估。我們亦與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成員舉行專題小組會議,討論他們對議會的可持續發展表現及未來策略的看法、期望及建議。

從這些持份者參與活動中,我們確定了20項相關的可持續發展議題,並按重要性排列。重要性矩陣的X軸定義為對建造業的重要性,反映每項重要議題對建造業的持續性及發展的影響程度,而Y軸則定義為對持份者的重要性,反映每項重要議題對議會持份者的影響程度。本可持續發展報告的內容重點將圍繞11項重要議題,包括在重要性評估中的10項優先議題以及社區投資議題。*

*附註:建造業議會致力在建造業推廣關愛文化,為社區帶來正面的影響,故此本報告將涵蓋社區投資為其中一項重要議題。
Image
Events and Galleries
活動及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