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

我們如何推動行業發展

為促進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建造業議會在建造業減碳方面擔當重要角色。為配合《巴黎協定》,香港將致力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在此背景下,議會制定了可持續建築里程碑,以達至建築環境的減碳目標。

議會一直持續更新其落實可持續建築里程碑的進展。有關更多可持續建築里程碑的最新工作及目標詳情,請點擊此處

1. 議會可持續建築里程碑

2. 建造業零碳天地(零碳天地)

零碳天地是零碳/低碳建築設計和技術的展覽、教育和資訊平台,同時作為香港低碳生活的宣傳中心。零碳天地正不斷發展,為業界從業員展示最新建築技術和作業方式,並籌辦各類活動和導賞團,推動環境可持續發展及創新。

更多詳情,請點擊此處

我們如何管理營運

議會致力在營運中優化資源運用,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議會總部獲得綠建環評室內建築鉑金級認證,以環保設計和智能控制實現綠色營運。各部門負責制定在營運中提高能源效益、節省資源及減少廢物的年度目標。為簡化環保表現的記錄過程,我們設立了可持續發展數據網上平台,並整合至現有議會物業管理系統,以記錄和評估環保表現。*

*附註:《環境與可持續發展憲章》中概述了碳排放及能源、材料使用和廢物管理的政策。今年,可持續發展工作小組正修訂《環境與可持續發展憲章》為《可持續發展政策》,該政策將在下一年度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中披露。同時,建造業議會正在收集基準數據以在2022年設定目標。
Image
Image

我們的承諾

Image
Events and Galleries
活動及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