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

我們如何推動行業發展

建造業議會在培養建造業人才方面扮演積極而重要的角色。隨著議會不斷投資和利用創新技術,我們需要將技術與人才相結合,以加快建造業的成長及可持續發展。為提高業界的技術知識及專業水平,香港建造學院提供所需的培訓及發展。議會亦提供工藝測試服務及多項計劃,以搭建從業員與建造業公司之間的人才管道,為建造業工友創造就業機會。

1. 香港建造學院

香港建造學院是重要的培訓場地,旨在為香港培養一支擁有專業技能、理論知識、安全意識、創新思維、熱忱及抱負的建造業團隊,以推動香港建造業可持續增長。
Image

2. 香港建造業工藝測試中心

議會成立香港建造業工藝測試中心,目的是提高建造業工友的標準和技能水平。目前,該中心為四類150多個測試科別提供測試服務:
Image

3. 培訓計劃

為了持續發展業界的技術人才,議會在2019年推行認可技術專才培訓計劃。計劃結合了僱主提供的在職培訓及香港建造學院提供的技能評核和提升訓練,當中涵蓋安全訓練、軟實力以至創新及科技的元素,傳承業界的才能及技術。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成立於2019年,旨在通過獲得認可的建造業註冊體系來凝聚一批具備專門技能和盡責的行業承造商。

議會亦推行了中級技工合作培訓計劃,以培訓新入行人士,紓緩建造業勞工短缺情況。此計劃採用「先聘請,後培訓」的方法,為學員提供培訓資助和就業機會。

我們如何管理營運

我們的人力資源管理方針是吸引、聘用及挽留具有適當能力的合適人才,以推動建造業的卓越發展。透過培訓及發展,議會培養出一支訓練有素、充滿幹勁的團隊,以最高標準履行議會的法定職責。

1. 人才管理和互動

議會實施公開招聘政策,採用一致的招聘程序,尋找具有豐富經驗、知識、技能及專業資格的最佳人選。為確保議會擁有一支由有能力及合適人才組成的工作團隊,我們為現有員工制定了一套健全的人才管理檢討制度。該制度列出了管理、教學及支援人員的核心能力,以迎合建造業及議會的最新發展趨勢。

為增強「關懷、共融、承擔」的機構核心價值,我們定期開展團隊建設及機構文化建設工作坊。我們亦設立機構文化大使,吸引員工參與我們的入職計劃及員工關係活動,建立歸屬感及凝聚力。

2. 培訓及發展

議會為員工制定了全面的培訓及發展計劃,推動員工在議會的不同工作階段提升知識及技能。議會亦設有僱員進修計劃,以資助及擴大員工的培訓及發展機會。
Image
Image

我們的承諾

Image
Events and Galleries
活動及影集